看完了三個白癡後又看了一篇電影
PPStream真是懶人的最惡深淵,放著他可以無止盡地播放下去(雖說不是真得無止盡...)

一個事業成功且有婚姻的一位女性突然崩潰,發現自己並不開心

 


這種突然很空虛的感覺,其實我心有戚戚焉啊…
有時候完成了一件事情,又要設定下一個目標 ,不知道自己到底為誰而忙?
為男朋友?為家人?為自己嗎?這些都好不確定…讓人很不安

女主角就是想要知道自己真正要甚麼,他選擇了離婚,踏上了世界旅程,是一個真人真事的小說
小說網站: http://www.elizabethgilbert.com/eatpraylove.htm
WIKI: http://en.wikipedia.org/wiki/Eat,_Pray,_Love

前半部的Guru的聚會, 實在是有點瘋狂...跟我之前去的心靈成長課有點像?(No offense...)

不過覺得有一位Guru,桌上放著他的照片,想著他的一些教導,心裡就平靜了,這樣也很不錯
是我的話不會覺得是偶像崇拜,要說偶像崇拜的話...現在的年輕人喜歡歌星影星
那是更瘋的@@(我以前也很迷李奧納多XD到處蒐集照片)

總覺得有一個師父,有智慧的師父,那是種…ㄟ...家人的感覺(?)~蠻嚮往的!!
印度真得是神祕又有智慧的地方的感覺:P
下次旅行選印度好了:P


Della對女主角Gilbert講了一段話真是讓人很有感觸:

"You know what? This happen to people. They fallen in love at 20 and get married and... somewhere they realize this is'nt for me any more...and so they fail, they fall down...they just cna't check out! "(人人都是這樣,二十歲墜入愛河然後結婚…三十歲....然後他們意志消沉...覺得身處地獄...但還是得打起精神...來到辦公室...但是沒人能退人生的票!)

噢Glibert, since i was 18, i have been with a guy or break with a guy, too...T_____T

女主角形容Bali的Ketut像是尤達大師的時候我狂笑

Della問:what if it doesn't work?(我會回答:沒試過就不知道!)


美食(Eat):在義大利的旅程
There is a wonder old italian joke about a poor man who goes to church everyday,
and prays before the statue of a great saint begging
"Dear saint, plz, plz, plz, let me win a lottery."
finally the exasperated statue comes to life and looks down at the begging man and says
"My son, plz, plz, plz, buy a ticket."
女主角說直到那時她才終於聽懂了,而且有三張票,我也覺得行動真得是很重要呢~

一個姓義大利麵的義大利人告訴女主角美國人不懂得怎麼讓自己快樂
但是他們很會找娛樂,其實台灣人也差不多吧,哈哈
還說義大利人是無所事事的快樂,
接著展現了一連串義大利人表達各式各項情緒的手勢(?)
還真挺像我印象中的義大利人

禱告(Pray):

然後女主角就去了印度...女主角前任男友David的導師在印度的靜修中心(ashram)
女主角一到的時候印度人就用namaste跟他打招呼(在三個白癡裡面也很常聽到),很有趣,印度雖然落後,但我喜歡他們這個文化

女主角在meditation時睡著了XD

而且他要找的上師不在靜修中心,感覺撲了個空,不過帶領的人說上師一直都在,WELL....如果是我會覺得很失望= =

在那裏每個人都要做無私的奉獻selfless devotion work(感覺那地方很大要擦很久),跟一個印度女生認識,蠻有趣的

女主角的靜坐超好笑的,東想西想的結果都沒辦法超過一分鐘XD
他也不喜歡guru gita (早年瑜珈經文Skanda Purana 的一部分)
德州的Richard就說if u can't master ur thought, then u r in trouble!
我是很想控制...不過很難啊
他還說了一些,我胡裡胡塗聽不太懂的,譬如說要女主角把門前這些不斷想著以前愛人的事情挪開,上帝的愛就會注入,而且超乎她想像,很有趣。

其中有一個配角Tuls,她結婚的時候穿得衣服好漂亮,跟三個白癡裡面的Pia結婚的時候都一樣穿得很漂亮:P印度人的婚紗真不錯XD

德州的Richard又說了參加別人的婚禮最後總想到了自己,我好像也是

愛情(Love):

女主角根據開頭Ketut的prophecy又回到了Bali
這裡講到balancce,我也覺得一切都要平衡

女主角遇到了巴西人Felipe,但害怕在愛情中失去自我
愛(談戀愛)讓人們舉止幼稚,大概是一開始吧...後來大概是越來越神智清楚,所以才分手吧...哈哈

最後的一段話很有意思:
有時候因為愛失衡也是一種平衡
if u r brave enough to leave something u behind feel comforting which means anthing, ur house,... and set out a truth seeking journey, either externally or internally and if u r truely willing to regard everything that  happened to u (during the journey)as a clue and if u accept everyone (along the way) as a teacher and if u r well prepared... to face the reality of yourself
那麼沒有人可以阻擋你去了解真相(聽打很累XD)

結局是女主角跟Felipe在一起了...不過...誰知道未來呢??

整片不覺得朱莉雅羅伯茲的演技在這裡能發揮,只覺得作者經過的過程很有趣,他引用的一些話也很有趣,如果需要打發時間或想有一些啟發,都可以看看這部電影。

還有還有,Eat Pray Love的原聲帶超級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